Folge 9  Die Sommerferien

附加字彙:

1. Schöne Ferien! 祝你假期愉快!
2. Lange nicht gesehen! 好久不見!
3. Wie waren die Ferien? 假期過得怎麼樣?
4. Der Frühling 春季
5. Die Winterferien寒假 

H: 很不錯啊!不過暑假真是太短了啊!還有好多想去的地方都還沒去呢Wie  geht's, Christin

CH: Gut,我回去德國避暑

N: 妳剛剛講了一句我聽不懂的德文耶!

CH: 哦!Heidi剛剛講的wie geht's是在問候我過得怎麼樣的意思。

H: 像熟人打招呼的時候就可以用wie geht's來取代Guten Tag

N: 那別人問我wie geht's,那我該怎麼回答呢?

CH: 可以使用super gut sehr gut來表示自己過得超好或非常好,另外還可以說es geht來表示還好,或是用schlecht表達過得很不好,schlecht是一個負面的字。

N: 那我今天是super gut!!如果我要反問對方過得好不好,要怎麼說呢?

CH:如果是朋友或熟人,就可以說und dir?如果跟對方不熟識或是對長輩或上司,就要說und Ihnen?如果別人問你wie geht's,你回答gut,那對方如果也過得不錯,那他可以回答auch gutauch是也的意思。

N:Heidi, wie geht's?

H:Danke, gut. Und dir?

N:Auch gut.

CH:沒錯,就是這樣使用。

H: 既然Natalia提到了暑假,那我們來學學暑假要怎麼說。

CH:Die Sommerferien 暑假 Die Sommerferien.Der Sommer 和英文的Summer很像,是夏季的意思;Die Ferien是假期的意思,所以由Der SommerDie Ferien組合起來的Die Sommerferien就是暑假的意思。

N: Christin,妳說妳暑假都在德國,那妳在炎炎夏日都在做些什麼啊?

CH:當然是四處旅遊啊!我玩遍了德國各處呢!德國人最喜歡旅遊了,他們只要一聽到旅遊,眼睛就會亮起來!

H: 對啊!我曾經在書上看到德國人在放假日常常去旅遊,他們的放假日比臺灣可是多很多呢!

N: 是喔!好棒喔!Christin, 妳到底去那裡旅遊啦?我也想去喔!妳趕快跟我們分享你的旅遊經驗吧!

CH: 沒問題啊!不過這個我要留到下次再慢慢跟妳們分享!

H: 那今天的學習到一個段落囉!謝謝Christin的示範和您的收聽,我們下次再會囉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di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